Mar 21, 2011

CameZa People / Vivian Maier - 用相機紀錄時代的保姆攝影師


Vivian是一位在芝加哥當了40年保姆的攝影師。而她的攝影作品,一直到09年才真正被發掘。可惜的是,在她的作品曝光以前,她已於09年4月去世。

John Maloof,一位26歲的年輕人,在一個拍賣會場上,意外買到了Vivian Maier因拖欠債務而出售的櫥櫃。在這櫥櫃之中,竟然有著她數量驚人未沖洗的底片,其重量將近一噸。這位Maloof於是開始將這些底片慢慢沖洗出來,並為她架設部落格,將沖洗成果發表在網路上。一直到今天,已經沖洗超過十萬餘卷,而部落格還在更新中。

從今年的一月至四月,在芝加哥文化中心,將是Vivian Maier的第一次個展。除了展出她八十幅作品之外,亦有展出她所使用的相機,以及私人書信等等。若四月底前有機會造訪芝加哥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能夠親身感受Vivian的機會,無論是展覽,或是城市本身。除了相機,別忘了用心去紀錄這個旅程。





Mar 14, 2011

*賀* 臉書粉絲頁 1000人達成。


我們的臉書粉絲頁薑薑好成立3個月,就在今天破千人囉!
廟公Water開心的說要喝酒慶祝(都變成濟公了)而且,
還樂淘淘的說「來抽獎送吧~」真是太開心了~~~*灑花*
                                          該不會就是我們千辛萬苦剛生出來的cameza zine!!!

那麼,下午3點準時抽出3個幸運的你,來看看你是不是得主吧!

Mar 8, 2011

CameZa @ 壹週刊 no.510



說是「夢遊」,其實我挺喜歡這個說法。

走進這個小小的黑黑的市場,你不會遇到Mia Wasikowska穿著藍色的夢幻洋裝一下變大一下縮小,但是有可愛的米露站在小路上為你奉茶,在二樓的小房間放映你很難蒐集的獨立製片,你不會遇到帥翻天的怪帽客,卻有我們不按牌理開門的相機雜貨店,裡面有氣氛上也很帥的Water跟Protrait。(可以這樣偷偷誇獎自己嗎)沒有兔子的懷錶,卻有忠信民藝掏不完的寶藏。不一樣的華麗,卻同樣是個美好夢境。這樣熱鬧有趣的小市場,在一個問路都會被懷疑要詐騙的世界裡,你能說不是個wonderland嗎?

Mar 5, 2011

Zine01 熱騰騰出爐!開放訂購囉!


千呼萬喚,zine01 終於生出來!
即使是打樣也讓我們開了好多瓶慶祝...(咦)
zine01預計在3/10前將100份預購的超值組合打包好,
本週末有預購的朋友千萬別忘了來領 zine 01+ postcard + 雙眼控月曆





另外,措手不及的朋友們擦乾眼淚來,雖然只有預購才有那些感人的小禮物,
不過,內容也是豐滿的跟小鋪子成員們有得拼(婊自己)還是值得你訂閱的。

我們會鋪到一些通路,以現場販售為主
但要是你真的不克前往,我們為你準備了線上訂購單
當然,我們其實還是希望你到小鋪子來玩玩,
現場版總會有驚喜的(笑)(賣關子最壞了)



Mar 2, 2011

Kodak Tmax 3200 testing



Camera : Contax RXII
Lens : Distagon 35mm F1.4 (Thanks Bilibala Hsiao )
Film : Kodak Tmax 3200
Developer : CameZa Lab
Scan: 金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