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9, 2011

關於,黑白沖洗體驗班,以及回娘家計畫。


從去年開始我們開設了黑白沖洗體驗班。來認真的說一下關於這件事。



玩底片的人很多,但是拍完一卷底片,到影像變成光碟送回你手中以前,這之中的沖洗過程,其實也是攝影中很重要的環節,不過通常都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進行、默默結束了。一般人要進暗房不是那麼容易,也不太有機會自己沖洗底片。要是能夠讓大家簡單的了解這之中的過程,對底片也許就會有更進階的認識與感情。遵循著老大Water的「分享」原則,黑白沖洗幼幼班的想法就這麼成形了。

說是幼幼班,是因為要先學會走才知道要怎麼起飛,當然也因為場地器材受限,當時的我們也沒有停機坪(我指的是暗房與專業放相器材),不過,我們自己也很想知道,小小的空間能玩出什麼花樣呢?於是潭師父就下海了,黑白沖洗班就這麼隨性也認真的開始了。

所謂的教學相長,隨著十幾堂黑白沖洗班過去,我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對黑白沖洗的課程也越來越認真,越來越完整。今年也與知然堂合作了日光顯影班。這些,也都要謝謝那些來上課的朋友們。你們不僅是我們持續的動力,也是互相學習的好對象。

知然堂的Syko私下聊天時說,他遇到很多對攝影很有興趣的年輕人,很急著想要知道這其中的原理,很急著想要顯影。一方面,覺得能夠有這麼多人繼續或開始玩底片真好,因為這不僅是藝術,也是專業。另一方面,他更致力在做的事情是「教育」。他希望這些對拍照有興趣的人,能夠更深入的了解其中的道理,做到真正的「know how」。

他的想法,跟我們是很接近的。雖然不想要搞的大家壓力很大,好像要去個攝影學院嚴肅的上課一樣,(當然我們也沒那麼專業啦)不過,能夠讓你們願意來上課、願意了解更多,這才是真的,也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所以喇賽的語氣,輕鬆的氣氛,其實都是拐騙你們的手段...(壞透了吧)直白的說,我們不是要賺你的錢,我們要賺你的

所以當同學們問可以回來沖嗎,如果在家自己洗怎麼做?的時候,我們都感動的熱淚盈眶,(雖然有時候是汗滴到眼睛裡...最近有考慮裝風扇了啦)也因此最近計畫了一個「回娘家」的方案,讓上過課的朋友可以真的學以致用,自己沖洗出屬於自己的影像。

你可以感覺得到我們真的很認真了嗎?
接下來,我們還會有更多有趣的計畫。
喜歡底片的你,快點緊緊跟上!一起淪陷吧!


*關於回娘家計畫的詳細辦法,上過課的學員有興趣請來信或來電洽詢!*

1 comment:

  1. 我常常想回娘家去....超熱愛你們這個娘家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