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30, 2012

#9 / 全家福 Family Photo 徵件中!

Unknown, Japanese Family in CA, 1916

不管底片時代或數位時代甚至手機時代,永遠不會被免俗的就是全家福大合照。
早年全家穿戴整齊,挑個紀念日上相館,媽媽化了大濃妝,爸爸穿上平整西裝,
後面有巴黎鐵塔或是西式書房的假背景,旁邊一大堆棚燈的時代,還有印象嗎?

現在拍照變得容易了,還記得拍拍家人嗎?慎重地請大家站好,微笑,大合照?
我們要募集你的全家福,人多到看不清臉孔的可以,只有你與家中兩老的可以,
正經八百的可以,荒誕怪異的可以,嚴肅可以,輕鬆可以,黑白或彩色都可以。



怎麼玩:

1.將一張全家福的照片檔案(不可小於2MB,不然全家福變成全家糊了...)以及 下列資訊寄至camezalab@gmail.com(歡迎複製貼上)

   姓名:
   敘述:(如有)
   網址:(如有)
   電話:(聯絡用,不會公佈)
   

2.我們會回信確認檔案收到,並將帳號回信給你。
3.將款項 NT600 匯款至帳戶,並回信告知我們。

我們會:

4.將你的照片洗成10x12大小的照片;
5.送至框廠裱框,並製作說明小牌子;
6.於展出期間在 cameza1F 展出,展期至 3月中
7.展覽後與你聯絡,將全家福取回,選一個可愛角落掛上它。

請注意:

8.參展作品將可能收錄在cameza日後刊物中,請特別留意。
如不願作品被收錄,請在交件時附註告知,感謝。
9.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或來信提問。
10.沖洗皆於金霏林像業沖放會社,裱框於先進畫框


famous Presley family, 1970
拜託別告訴我你不知上方這鬢角男子是誰...我們年代有差這麼多嘛?

Annie Leibovitz, Patti Smith with Her Children, Jackson and Jesse, 1996.
好吧,如果你也不知道中間這位是誰,那我真的是老了...美國當代知名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拍攝了非常多名人,包括非常著名的裸體約翰藍儂與小野洋子,數也數不清。這張是她為美國龐克史上最重要的教主(這麼說不為過吧?)Patti Smith 拍攝的家庭照,是非常難得的畫面。寫意輕鬆,卻難得為世人所拍下了她神秘的家居生活與跟孩子間親密自然的一幕。


Diane Arbus, "Middle Class Brooklyn Family on a Sunday Outing", 1966
黛安是我非常喜歡的攝影師,上面這兩張照片非常有趣。她在紐約街頭遇見這個家庭,在街上為他們拍下合照,之後便隨他們到他們布魯克林的家中,拍下了第二張家庭合照。父母親的表情與孩子自然的姿勢形成很微妙的相對關係。

Water Chen, "my ladies", 2012
你再說不知道這是誰,就要拖出去斬了...廟公與他生命中的女士們,以及他最愛的拍立得。
family always. 拍下你的全家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