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9, 2012

POLA WALK / WORK SHOP




關於拍立得,上海寶麗來研究所的說:
按下快門,等待幾秒出片,不假手他人的顯影我喜歡、色彩略略失真我也喜歡。
那些影像都是我想要的樣子,這是深愛寶麗來的原因,亦是不願放手的原因。


關於拍立得,台中CAMEZA的阿德說:
攝影,扮演著把時間停留的角色,而拍立得,則是把停留的時間放在手上。
看著手上的畫面,才發現了存在。

這兩個瘋一樣的男/女子何以對拍立得這麼意亂情迷?

在那個攝影仍是一向專業技術的40年代,拍立得讓家庭影像變得可能。你不用了解暗房,你不用了解機械相機,你不用全家穿戴整齊,一年才有一次機會進相館與家人合照。藍德博士讓底片與相片結合,讓顯影過程濃縮在不到2mm的空間裡,想像在當時,那是多麼劃時代,且多麼美麗的發明。
而在這個攝影已經普及到每個人的手上的2012,我們習以為常的數位攝影消弭了按下快門的慎重過程,同一個角度可以按下數百張再選一張,影像已不再珍貴,而回憶卻仍不能重現。再這樣高速複製的年代,我們仍珍惜「只能按下一次」,看著他成相、顯影,這個相對慢速的過程,甚或說,儀式吧。
於是我們邀請了香港知名拍立得收藏家TM,在風光明媚的三月,與我們一起玩玩,來一個happy pola weekend!週六的時光班,我們來聊聊撕拉片,如果你對拍立得小有興趣,當然一定會知道撕拉片這細緻、溫柔的拍立得系列;週日的未來班,我們來看看寶麗來重生後有什麼新的點子,新的創意,有什麼不及之處,有什麼未來的可能。並且,兩天的課程都附一卷底片給你,還送你一本 ATUMIC 專用相簿。更過分的是,二日聯票有打折,還送你一組超可愛拍立得印章。

太過分了對嗎?快往下拉,報名去吧。







{時光荏苒 歷久不衰}
3/24 at Factory cafe 14:00-17:00

介紹撕拉片、實地操作、另類運用
Polawalk+拍片送人(精誠巷弄)



人數:15人
費用:1500 NT
內含:上課費用、一盒底片、一本拍立得相簿、咖啡、點心



{即影即有 實驗未來}
3/25 at CameZa     17:00-20:00

介紹 TIP/600撕拉片、實地操作
Polawalk+拍片送人(忠信市場)





人數:12人
費用:1800 NT
內含:上課費用、一盒底片、一本拍立得相簿、果汁、茶食



{1+1<2} happy pola weekend set


時光班未來班二日票 3000 元
+送 拍立得印章四款一組




請按此填寫報名表
填完以後,我們會以mail告知是否報名成功,請注意。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來信camezalab@gmail.com


VISIT TM1042 on facebook
VISIT 寶麗來研究所
VISIT atumic

2 comments:

  1. 不好意思,請問這裏全部的課程都要自備相機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