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2011

Grace Kim: 我為每一張床拍一張肖像



“我為每一張床拍一張肖像,在這曠然的空間里,不久前還有纏綿,也許某個角落依然存着體溫,只是記錄時已是無人的景象。 ───Grace Kim





“Love Hotel”是女攝影師Grace Kim起始於2008年的一個私人攝影項目,在這個拍攝於韓國漢城的項目中,攝影師通過記錄情侶們剛剛離開的旅館房間的模樣,來表達回憶、時間的流逝以及愛的短暫這樣的主題,黑白的高調有一種特別打動人的感觸。


“我為每一張床拍一張肖像,在這曠然的空間里,不久前還有纏綿,也許某個角落依然存着體溫,只是記錄時已是無人的景象。


韓國文化里有很多清規戒律,對我自己來說,進行這個項目也會感到些許打破禁忌的不安。然而,我愈發明白,吸引我的並不是這裡曾經切實發生的事情,而是這私密敏感的背景所勾起的對時間的追憶,對情感的留戀,以及其喚起的內心深處的想象與懷念。

黑白抽去色彩,讓這些遺留的肖像擁有一種抽象的特質,給予人們更多記憶與情愫交錯的空間。”

關於攝影師
Grace Kim,女攝影師,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與攝影專業,曾在ICP進修,2009年獲得PX3 Prix de la Photographie推薦獎,目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











sourse / Leica中文攝影雜誌 / Grace Ki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